游居东夷

头像是朋友画的!
这里游游游,一般路过摸鱼画手和写手,一个兴趣使然的家伙(?)

【卡笛】卡路迪亚,记得吃药。

话先说在前头:

年末了我紧急打个脑洞证明我今年没有完全摸鱼摸过去【闭眼】我承认听少女歌剧3rd天狼座的那首你追我赶(追って追われてシリウス)代入电阻的荣斗龙峰和LC双子对打是有我的私心(歌词代入进去的话就觉得很贴切),因为很想看圣域尊老爱幼【?】

结果LC蝎瓶有想法了,记个脑洞,占TAG致歉

是现代au,有发小设定

Are you ready?

——————————————

卡路迪亚和笛捷尔是邻居,他俩的房子是面对面的,用童虎和史昂老家的话来说就是门当户对的邻居。他俩算死党,是从小玩到大的玩伴。

但这是在他们俩认识以后才知道:“啊!原来你就住在我家的正对面!”的事情了。

笛捷尔被他的老师克雷托斯带大。克雷托斯是医院里有名的天才医生,他当时负责照顾的一位病人叫卡路迪亚。卡路迪亚的心脏有点毛病,但幸运的是发现得早,治疗得也早,可还是得留院勘查。

卡路迪亚可以说是克雷托斯见过最不省心也是最奇特的小孩儿。先不说在啃苹果发出的“咔嚓咔嚓”声音的有损礼仪、让人怀疑他的教养问题,偷跑的就数他最多,克雷托斯每次抽空来病房都得防着这小子会不会搞出一些别出心裁的恶作剧。

但是最后他也只能归结到卡路迪亚还除于“调皮好动”的年龄,可能一个人待病房里太寂寞,按耐不住想出去玩儿的心情。

于是克雷托斯把笛捷尔带了过来,目的就是不让卡路迪亚觉得自己孤零零的。正好笛捷尔和他年龄相仿,两个差不多大的孩子认识一下总是好的。

笛捷尔是个懂事的孩子,平常只有他一个人的时候,他只是坐一旁抱着本书,一看就是半天,但也因此给人留下了“书虫”的固有印象。他和卡路迪亚跳脱的性子简直差了十万八千里远,按理来说是性格上绝对的八字不合。

卡路迪亚觉得笛捷尔像一本书,说话做事规规矩矩、一眼一板的,像极了医院手册上面写着的条条框框。

而笛捷尔觉得卡路迪亚像一团跳动的火,明亮、炽热,但随时可能会熄灭。他不讨厌这样,但他不觉得一边看书一边听卡路迪亚嚷嚷是一件愉快的事情。

谁也没想到这两个小孩成为了仅次双生子戏外认识最久的人。甚至连看着两个孩子长大的克雷托斯都没料到日后卡路迪亚会追着笛捷尔一起去圣域音乐学院,一起成为舞台少年。

关于这件事还有一个小插曲。

笛捷尔有时候觉得“缘分,妙不可言”这句话不是说笑的。他和卡路迪亚不仅是开门就见的邻居,更是小学六年加上高中三年,认识接近十年的同学。

但是在他俩准备升高中时,医院突然通知卡路迪亚去做手术。这个手术要是成功了,那卡路迪亚就可以彻底和他的心脏毛病说再见。可这意味着卡路迪亚将会休学一到两年,更有可能没法和笛捷尔在同一所学校。

于是笛捷尔告诉克雷托斯自己要去圣域的想法,他觉得这是一个花了很长时间作出的选择。因为克雷托斯把手术的事情告诉笛捷尔就意味着,他将要拿出勇气来选择,即是否和卡路迪亚分开的勇气。

这无非就是只有『是』与『否』、『Yes』和『No』两个选项的选择题。他的老师大概是想告诉他“哪怕是最好的朋友,也不可能一直待在一起”的道理吧。笛捷尔心想。

笛捷尔有时候甚至会认为卡路迪亚这个手术一个不好,可能真的会再也见不到对方了。

也因此他在卡路迪亚动手术前的几个星期告诉他自己已经改变主意了,不去原来想去的那所学校。因为以他和卡路迪亚的水平,他自己进去是十拿九稳,卡路迪亚就算不认真也可以压线进去。但他就是知道这一点,才说要去圣域音乐学院学习舞台表演。

他透过镜片,看着卡路迪亚嘻嘻哈哈的表情逐渐变成不可置信。他知道卡路迪亚下一秒可能会嚷嚷着问自己为什么,如果是这样,他也准备好用来回答的理由。

这件事最后以卡路迪亚边吃苹果边看窗边的夕阳收尾——非常难得的一次安安静静的收尾。卡路迪亚吃苹果时发出“咔嚓咔嚓”的习惯无论怎么改也改不了,本人又特别中意脆苹果。他看着笛捷尔,也不知道是看在看他本人还是铺在他身上的太阳光,或者是笛捷尔鼻梁上的镜片亦或者是睿智结晶背后的翠绿色。

或许应该在“笛捷尔像一本书”的中间加一个“翠绿色封皮的”这个定语来定位他,卡路迪亚这么想到。

好,下次在那个什么圣域学校碰到他时这么打招呼吧!

这似乎成了一个单方面的信念和单方面的约定(尽管谁都没有提),但是笛捷尔怎么也没想到卡路迪亚会追着自己过来。准确的说,他引以为傲的高速度运转大脑在卡路迪亚报番号时彻底宣告停机。竹马清脆响亮的番号和姓名就这样在自己耳边无限循环回放,直到一旁的德弗特洛斯拍拍他的肩膀,被其他学生成为“鬼”的男子看似凶神恶煞的脸却露出了担忧的表情,笛捷尔在他刚准备开口询问马上回答自己没事并且马上看回黑板的内容。果不其然,他和卡路迪亚被分到同一个宿舍。

也意味着,继小学六年、初中三年,还有未来的高中三年要和对方一起度过。当天下午笛捷尔收到了克雷托斯的短信,短信的内容除了对自己成功考进圣域的高兴和祝福以外,还有拜托他监督卡路迪亚按时吃药。

笛捷尔对于卡路迪亚的情况,就算不能全部掌握,但也能推测出大概,起码他知道卡路迪亚手术成功了,可以像正常人一样生活,接下来只需要的是按时调理。

也因此,他每天都会督促卡路迪亚。而卡路迪亚一开始会对笛捷尔打哈哈应付了事,但处于对病人的负责,笛捷尔让他当着自己的面吃完。而这成为了卡路迪亚在日后和其他同学们一起度过的假期集训,尤其是当阿斯普洛斯和马尼戈特在场时一定会拿出来说的:

“你们猜笛捷尔在本少年和他去地下剧场之前说什么?他就和我说:‘卡路迪亚,先吃药’。”

——————————————

一些后话:结果拖到今年真的是非常抱歉了

是突发奇想的脑洞+打着打着就控制不住打成大长条儿,如果有读不通顺的地方还请见谅

对人物理解可能会有出入

我想看他们唱追って追われてシリウス时到rp阶段时阿斯哥非常骄傲自信又自豪的对后辈说“我们可是从出生就在一起的!”跟我正文爽的是蝎瓶有冲突吗?没有,根本没有【抹泪】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热度 ( 5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游居东夷 | Powered by LOFTER